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

学习缓慢

阿手约我跑步,他自己最高记录是跑6公里。因此我们约在lake valley跑,因为这个公园风景不错,最重要湖水干净,跑道做的相当不错,洋灰地板,旁边也有青草地,加上跑道平坦,只有两个稍微有点难度的斜坡。很适合初跑者。


接近六点才到(我不爱来就是因为太塞车),一到的时候,我问他今天要跑的目标多少?他回答10公里。ok,其实以他的实力应该是可以的,只是不能逼他跑快。我们开始的时候,维持在7分钟~8分钟一公里的步伐,慢慢的跑,不急。跑了一圈后,我必须设定一个可看见的路标给他,让他可以计算,帮助他可以更加集中精神在跑道。所以我就指着亭子说,我们今天只要绕过这个亭子5次就可以了。就这样慢慢的一个圈,一个圈的陪跑。陪跑的问题就是不容易跑慢,有的时候看见其他的跑者不断的割过我们,心里痒痒的想追上去。可是今天是陪跑,不是我跑。就只有学习缓慢下来,听着歌曲,感受心跳,慢慢的陪跑。

陪跑是一门功课,是一个让我学习慢下步伐,学习带人的功课。10公里现在对我来说,不再是很难的事,可是对阿手来说,今天是他第一个10公里。那是他跑步旅程中很重要的一个旅程碑,作为一位领导者,寻求跟随者的成功是今天的目标。

慢慢的跑,最后还是到终点,10公里以后,我再要求他跟我赤脚跑多一圈,尝试一下前脚落地的喜悦。那时下起大雨,两人在雨中漫步。

今天,跑的很快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