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新年的典型问题

新年期间,亲戚朋友的探访时在所难免。今年因为老婆不在,以为大概不会面对“几时生”的课题,结果还是一样中。“你减肥呀,吃什么药?”。因为这些都是一年见一次面的亲戚,所以见到我的改变真的是吓一跳。去年的我是衣服快要挤爆的那种,今年都穿slim fit,他们个个的脸上都浮现出惊讶的“o”型嘴,然后标准的问题就是,“你减肥呀?吃什么药?”。
有时不一定吃药才可以减肥,有时做运动也可以的。而且比较健康,也很经济。
减肥可以说是这个世纪,这个时代相当“夯”的课题,因为我们身边有太多的过胖的人,或者我们自己本身就是“胖胖俱乐部”的成员。所以FB,部落格上只要有人减肥成功,胖妹变辣妹,胖哥转帅哥,我们都一窝蜂的去看,去学。真的,我们期待把搞砸的身体恢复,那是很自然的。可是老话一句,花了多少工夫搞砸就要花多一倍的力量把他修好。往往修理是最难和最费时的,因此现在当我看见美食当前,那闪烁的猪油,诱人的糖浆,和色香味俱全的美食。我通常会想想,值得吃吗?有时会因此而放弃。因为我把我所有的XXL,40寸的衣裤都丢完了。再变胖,是要花很多钱的。

我的感想就是,要坚持,要认账(自己吃,自己解决)。

新年蒙恩~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