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

梦想

你有梦想吗?

在一年前的我,从来没有想过跑马拉松会是我的今年的梦想。那是拖着那一堆的肥肉,不要说马拉松,要跑一公里就好像是天大的事情一样。曾经望着电脑荧幕里面魔豆身上的六块肌流口水。心中羡慕,嘴里不断的安慰自己,催眠自己,“人家是有好的环境,有上好的教练有钱....”种种的理由都一直拦阻我起来开始对自己的目标前进。就这样这样的声音在我的脑袋缠绕了很多很多年。每次对着镜子的时候,不只是生气(生气是因为不能履行自己心中渴望的行动)和懊悔(懊悔自己越来越糟的身体感到歉意)。可是每次要开始的时候,总是不能,因为理由和藉口可以很理想的说服自己。
改变是在自己的第一步开始,成功是在自己不断延续的坚持里。

梦想?

我有,起码2013的是起码跑完一个马拉松。  如果可以的话,不只是自己跑完而已,我还要带一些从来没有跑过马拉松的年轻人一起跑完。
我觉得有的时候,不只是自己完成,如果可以影响一些人与你一起完成,那是比自己完成目标更为有意义。因此我的梦想就是这个。不只是做一个达到目标的人,还要与人一起完成目标。所以我个人认为完成梦想的定义不只是完成一个目标,而是这个目标是带着影响力,可以改变不只是自己的生命,然而,其他人会因着你的梦想,被启发,被启动,更好就是他们也一起完成目标,而且这个目标的影响力就这样被散开来,一直延续下去。

梦想不应该只是造福个人或个体而已,而是可以影响整个社群或是社区。

“造”梦的人很强大,不是“做”梦的人。

最后引用biggest losers 里面的教练的一句话:“words !words !words! Stop talking, and put it into ACTION Now !! ”

祝你“造梦”快乐。


她用16天来完成伦敦马拉松。最后她还是完成了。还感动了英国,现在感动了我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