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路跑葛芬史戴堡


今年7月我去了德国,住在巴伐利亚州的古岑豪森县的一个乡下,名叫葛芬史戴堡 Grafenstienburg 。这里并不大,有点像吉隆坡的“花园”住宅区。只是这里多数的居民务农,这个村的四周都是农田(以种植玉米和麦为主),还有一两家是养牛的。接待我的牧师自己也有养几只羊(常常逃跑到隔壁草丛的小羊,很可爱。)因此在这里一大早起来,空气清新(对马来西亚人来说,这里的空气就算是在城市都比我们的清新,因为没有烟雾的问题。),还有浓浓的乡土味,有时还加上牛粪的味道(德国朋友说这是乡下的味道。)真的很开心。

我住在这个小村落2个礼拜多,因为第一星期比较忙也比较懒,所以第二个星期才可以安排开始跑步,因为不会路线,结果就邀了当地的年轻居民也是朋友一起跑步。安娜与帕斯卡。

那天早上7点,大家准备好了,一踏出门口,女生安娜就像脱缰野马那样的往前飚,后面的男生帕斯卡也紧紧的追出去,没有一下子,就留我这个老人家在后面蒙查查...厚~我还没有看清楚,还没有热身(老人家借口多...),他们就已经在飙了。
跑慢点啦~老人家很辛苦咧~

我赶紧提快脚步,把速度提高,勉强的追上去,5分钟半/公里才跟上步伐,可是他们还是远远(应该有50米远)的在前面,我又不好意思喊他们“慢点”,因为是我邀他们跑的,结果就一直在后面追...我平时在马跑的是6分半-7分/公里的速度,今天提高到5分半-5分来追,追了两公里,我深深觉得那是无补于事的举动(加上自己喘到要死了),结果我只好把步伐调慢...回复自己习惯的步伐来跑。最后在4公里处,回程有一条上坡的路,我才追到安娜,她才慢下来(一脸没有流汗的感觉问我还好吗...厚~~我不好意思说我快挂了。),那小男生帕斯卡已经在山上的大树下乘凉等着我们到来,最后才一起跑回去。哈哈!不然丢脸死了...可是安娜的速度真的是快,而且可以一气呵成,一路跑到底...四公里都维持在那个速度,还真的是厉害。
跑很快的小朋友

其实你问我这样跑,辛苦吗?其实一点也不,因为葛芬史戴堡村的这条路线相当好跑,虽然是跑在马路上,可是好就好在风景一流,因为这个村是在山坡上(所以后程路线都有接近一公里非常陡的上山路...几乎是流着眼泪在爬的)因此,一路上可以看着非常广阔的森林和麦田。特别是现在刚好是收割季节,因此金黄色一片的麦田就在你的脚下,跑起来真的会把烦恼忘掉...
这条要命的上山路

在村里跑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路上没有很多车,所以跑的时候不怕,听着耳机的音乐,慢慢的跑过一个又一个的麦田,这的是非常享受...享受那田园的风味,享受着那美丽的景色。
加上是天气的关系,虽然是夏天,可是德国的夏天温度不高(比起马来西亚这里简直就是冬天啦!!),温度都基于18°-26°之间,虽然有阳光,可是不热(可是会晒黑,我回来以后,老婆说我变很黑。),因此我在这里跑了几天,都不会辛苦,虽然会喘,可是不是上气不接下气的那种。
而且这里不是热带,所以没有热带国家的闷热,所以汗流的不多,因此衣服可以穿几次才洗,也是这样跑起来没有很难。我其实很喜欢在这里跑步。
那天的路跑 4.5公里,上山下山29分钟(我看这是我的极限了)
追到半死....
接着下来,我几乎都想每天都跑,虽然不能跑很远,基本上5公里是一个非常享受的路程。现在虽然离开了,可是,葛芬史戴堡,我还会回来跑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