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

鞋子

打从今年3月,趁老婆还没有从台湾回来以前,我以跑步来减肥。我希望她回来以后可以看见一个比较不胖的老公,可以欢喜快乐一点点。所以就开始这个可怕又寂寞的减肥之旅。Taman Jaya 是离我家最近的公园,有湖有树也有很多的跑步步道,所以就以哪里为这个大计的战场。

因为以前都没有在跑步,加上体重和身材严重横行,买的鞋子都以舒服为准。因此我都会买没有什么功能的平底鞋或是滑板鞋。因为平底,加上有很多的布垫,所以穿得舒服。可是现在要跑步就知道这鞋子真的是杀手。因为平底,加上布垫很多,所以鞋子在跑起来很吃力,没有弹性。所以常常跌倒,扭到脚,鞋底发热,越跑我的脚就越累。那时要突破5公里都很难。可是由于以前的球鞋都是“逛街”用,所以一双通常可以穿个几年才坏,这对Diadora(应该是网球鞋),我从台湾买回来也快3年,鞋底都好像没有磨损过一样,所以决定就拿来跑步,跑了快3个月,鞋子后面的底部开始穿洞了,加上它需要承受120KG的重量(开始的时候),鞋子在今年6月终于退休回到了“逛街”的用途,而取代的是这对来自朋友的爱心鞋子,NIKE 5.0 垫的跑步鞋。加上Phiten鞋垫(减轻身体的冲击力),效果好好。
第一天穿的时候,感觉不一样,一跑就突破7KM,第2次穿就突破了10KM。哇~真的差很多。(温馨提醒:如果你认真要跑步,有些钱是不能省的,虽然我的是有人赞助,可是跑步真的需要一对好的鞋子,让你跑得high和有满足感)
现在每一天都可以连续跑5km,希望在下个月起,每天连续跑7km,8月起就以10km为目标。

原本只是要跑几天来取悦老婆,结果现在变成我的嗜好,一天不跑都觉得整身不舒服。
今天的体重101.5kg ,7月一定要突破3个位数,降到2位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